幻灭

[明日方舟]x[彩虹六号:围攻]Doc的干员档案

  如题,突发奇想,想把彩六的Doc拉到罗德岛😏,之前凯尔希的文里写了一份Doc的干员档案,于是我打算把Doc的档案完善一下,再把干员技能和语音也加上。干员图片搬运自B站,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干员介绍

[基本信息]

干员代号:军医(Doc)

性别:男

职业:医疗

星级:6

阵营:彩虹小队

特性:攻击造成物理伤害。

      攻击范围内有友方干员受伤时,优先治疗友方干员。攻击范围内无友方干员受伤时,攻击敌方单位。

      攻击敌方单位时优先攻击空中单位。

标签:远程位、医疗、输出

      干员天赋

【战场救护】

  连续治疗我方干员时,治疗强度依次增加5%。(30%封顶)

【纳米治疗】

  治疗友方干员时,为其增加一个逐渐衰减的护盾,护盾生命值为治疗量的50%,护盾在5秒内持续衰减。连续治疗同一干员时,可重置护盾衰减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干员技能

【急救】下一次攻击同时治疗两名我方干员。「自动回复」「自动触发」

【攻击模式】停止治疗我方干员,只攻击敌方单位。该技能持续时间无限,可手动关闭。「自动回复」「手动触发」

【战场紧急抢救】若干员军医携带此技能,其攻击范围内的友方干员受到致命伤害后,不立即退出战场,而进入“倒地”状态,5秒后强制撤退。干员处于“倒地”状态时,可再次选择此技能,选定倒地干员,即可立即解除其“倒地状态,并将其生命值恢复至50%。该技能整场战斗只能使用三次,每个干员仅限一次。此技能可对自己使用。「自动回复」「手动触发」

  

  干员档案

[基础档案]

代号:军医(其彩虹小队官方代号为“Doc”)

性别:男

战斗经验:十年

出身地:未知

生日:9月16日

种族:未知

身高:177cm

体重:74kg

矿石病感染情况:参照医学检测报告,确认为非感染者

[客观履历]

干员军医,真实姓名为Gustave Kateb(古斯塔夫·凯特)彩虹小队成员之一。医术精湛,具有丰厚的医学知识储备。精通战场救护、重伤员抢救,以及各种疑难复杂外科手术。与此同时具有优秀的战术素养,故兼任医生、军医与突破手,活跃在医疗部的手术室、医疗干员们的课堂和各种各样的战场上。

[综合体检测试]

物理强度:普通

战场机动:标准

生理耐受:优良

战术规划:普通

战斗技巧:优良

源石技艺适应性:无

[临床诊断分析]

造影检测结果显示,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清晰,未见异常阴影,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未见异常,无矿石病感染迹象,现阶段可确认为非矿石病感染者。

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:0%

Doc没有被源石感染的迹象。

血液源石结晶密度:未公开

根据医疗部决议,不公开相关数据。

[档案资料一]

干员古斯塔夫·凯特,彩虹小队成员。在感染者危机中,罗德岛与彩虹小队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。根据Doc本人意愿,接受其以合作干员身份加入罗德岛。

Doc最常使用的武器是其内部代号为“MP5”的速射铳,代号“P9”的手铳,以及一把特制的“激素手枪”。值得注意的是,Doc的激素手枪有各种类型的配套药瓶,在各种紧急情况下均可在伤员的紧急抢救中快速稳定伤员生命体征,帮助伤员脱离危险。

[档案资料二]

据彩虹小队档案显示,Doc出生于当地的一个富裕家庭,品学兼优。取得了科学、卫生双学士学位、毒理学及生态毒理学硕士学位;医疗、毒物学、化学、影像学博士学位。大学期间加入了无国界医生组织,曾多次参与前线医疗救援任务。大学毕业时,Doc拒绝了某医院提供的待遇优渥的医生工作,加入了其国家的国防卫生组织,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医军官。

Doc在第二学年参加了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志愿项目,有关第一次任务的情形,他至今都难以忘怀:当地的生活环境脏乱不堪,补给物资长期匮乏,卫生医疗需求迫切。他还记得,当他们到达帐篷附近时,母亲们的愁容才有所舒展。也正是这样的时刻,终于让他对医生这份职业产生了热情。

多份实地报告均反映了Doc的无私事迹,而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武装战斗的职能。其中缘由激起了彩虹小队面试人员的好奇心。过了很久他才肯分享他的故事。某次前线行动期间,Doc工作的医院遭遇奇袭,被当地的军事组织占领,他奋力救治的所有患者均被杀害。经过此次惨绝人寰的事件,Doc意识到自己可以用手术刀救人,也可以用枪救人。

[档案资料三]

相比于跟随干员出勤各种外勤行动,Doc干员更多时候都活跃在罗德岛医疗部的各个地方,比如手术台、病房、甚至还从事一些矿石病的研究工作。究其原因,与其堪称百科全书式的医学知识储备以及丰富的从医经验密不可分。尤其在对重伤员的抢救上,Doc往往能发挥重要作用。与闪灵、芙蓉等法术类医疗干员不同,Doc在外科手术方面有着极高造诣,甚至可以和凯尔希的手术水平相比。在医疗部工作一段时间后,Doc的能力得到了凯尔希医生的高度认可。凯尔希会把一些重要的手术交给Doc,而他也未曾辜负凯尔希医生的信任,总是能完美地完成手术。

“像Doc医生这种人才,专心当个医生不好么?为什么偏要去战斗呢?凭他的水平,就算一台手术都不做,光凭他自身的学术水平,也能衣食无忧了吧?”

“是啊,所以说Doc医生是一名纯粹的利他主义者,这片大地所缺少的,正是Doc医生这样的人,如果这样的人再多一些就好了。”

“有的时候,我觉得他挺像凯尔希医生的,至少在工作狂这一方面有点像,凯尔希医生曾经七天七夜连续手术,而我记得Doc医生在刚来罗德岛不久,就参与了一次重伤员的抢救,坚持了72小时没有换班……”

“(对讲机声)好的,我知道了。Doc医生叫咱去帮忙,快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医疗部某两位医疗干员的对话

[档案资料四]

Doc来到罗德岛的时候,签订的合作协议是1年期。1年期满后,他表示愿意续签合约,长期留在罗德岛。

根据其本人意愿,罗德岛人事部与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,并许以优厚待遇。然而,Doc表示自己留下是为了理想,而不是功名利禄,为此拒绝了罗德岛为其特别议定的高薪水,只接受按罗德岛医疗干员的平均水平向其发放工资。

促使Doc愿意长期留在罗德岛且不计回报,不图功名的原因之一,是罗德岛为感染者所做出的付出、投入甚至牺牲,与他本人的理念高度重合。

“Kateb对受难者展现出高度同情心;分析指出他是位少见的纯粹利他主义者。他将军旅生涯视为保护无辜者的高贵举动,并把前线当作安身之处。他展现出的解决冲突倾向,正是其个人价值所在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彩虹小队官方档案“心理测试报告”一栏相关内容。

 “罗德岛对于感染者危机的积极应对,我是看在眼里的。这里是理想主义的实践之处,也是我实现个人价值的地方。而我以前的组织,已经出现严重的内讧、内斗,已经不再能保持当年的纯洁性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Doc在谈到对罗德岛的看法时的回答

[晋升记录]

医疗部档案:

我们对Doc的激素手枪进行了研究,发现其并无特殊之处。和凯尔希医生经常使用的试剂手枪类似,都是预先调配好药物试剂,分装成一个个药瓶,装进手枪中。使用时把枪口与伤员皮肤贴合,扣动扳机,即可完成快速注射。

不同的是,Doc医生所使用的激素药物,往往效果立竿见影,能快速稳定伤员生命体征。而凯尔希医生的试剂手枪则多是为了方便注射使用,多是注射普通药物。

“我们在战地检伤分类课上最先学习的就是检验伤情五要素,即大出血、气道、呼吸、循环、失温,我们需要按照这个顺序检查伤员的情况。第一项,大出血,常常是最大的危险。我的激素手枪不仅提供必要剂量的肾上腺素,刺激心脏,并扩张心血管系统,这一剂肾上腺素也含有发挥快速凝血作用的微粒。这些微粒可以快速通过循环系统,遏止修复受损血管,同时从内部填补创腔,防止士兵大量出血。说句实话,我不喜欢让士兵带伤作战,但是我也明白,一名士兵如果仍然可以作战,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彩虹小队官方档案中对于Doc激素手枪的相关记录。

  

  干员语音

[任命助理]一般的文书工作,我可以胜任。

[交谈1]我从经历中学到,拯救生命的地方应该是战场,而不是办公室。

[交谈2]有时候,拯救生命的唯一方法,就是干掉敌人。

[交谈3]您说其他彩虹小队成员吗?我跟他们在彩虹小队内部分属不同的组织,平时并不过多接触。

[晋升后交谈1]在战场上,要想救人,就必须既能保护好自己,又能解除敌人对伤员的威胁。对于战斗技能薄弱的医疗干员,建议增加战斗训练,至少让他们能够自保。

[晋升后交谈2]感染者危机,从来都不是源石本身的问题,也不是矿石病的问题。虽然得了矿石病的人,相当于被判了死刑,但可以使用药物延缓病情,延长患者寿命,已经成为了共识。可怕的,不是矿石病,而是人们的偏见与歧视。

[信赖提升后交谈1]我也从事一些关于矿石病的研究,但是很遗憾,并没有突破性的成果。现代医学能治愈的疾病,其实很有限。有时是治愈,常常是帮助,总是在安慰,是医生的最好写照。

[信赖提升后交谈2]博士,我有一个建议,那就是要谨慎对待职业雇佣兵。原因吗?彩虹小队的变质,很大程度上与一支叫“永夜安港”的雇佣兵团体的加入有关……但罗德岛大部分的雇佣兵干员,本性都不坏,应该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。

[信赖提升后交谈3]博士,您和凯尔希医生都需要注意控制加班时间,以及避免过量使用理智合剂。我知道罗德岛离不开你们,但炎国有句古话,叫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”,不是吗?

[闲置]博士?睡着了吗?那我得把空调温度调一下,再拿个毯子来……

[干员报到]彩虹小队成员,代号Doc。我将为小队提供最可靠的战场救护。

[观看作战记录]每一份作战记录的背后,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。

[精英化晋升1]晋升?我只不过是做了我分内的事情而已,感谢您对我的肯定。

[精英化晋升2]我会用我的武器,保护好我的队友,拯救更多的生命。

[编入队伍]我将负责战场救护。

[任命队长]我会按照预定战斗方案指挥,同时听从您的命令。

[行动出发]任务中注意安全,尽量别让自己受伤。

[战斗开始]全体人员,进入预定位置,准备作战!

[选中干员1]有人需要救护吗?

[选中干员2]激素手枪准备完毕!

[部署1]需要帮忙就喊一声,我就在附近。

[部署2]医疗装备准备就绪。

[作战中1]你会没事的!

[作战中2]撤退伤员,我来掩护!

[作战中3]准备除颤!

[作战中4]不要动!我会救你的!

[完成高难行动]虽然伤亡比预计中的小得多,但只要不是零伤亡,就还是有进步的空间。

[三星结束行动]行动结束,统计伤员数量,准备返回罗德岛。

[非三星结束任务]有重伤员需要就地抢救,保持警戒!

[行动失败]保护伤员,有序撤退!

[进驻设施]罗德岛的消毒工作,做的还挺到位的。

[戳一下]怎么了?

[信赖触摸]下班以后要来喝杯酒吗,博士?

[标题]明日方舟。

[问候]早上好,博士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

评论(19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