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灭

[明日方舟短篇]凯尔希的命劫(三)

新主线要出了,所以我想尽快把这个系列更晚,要不然怕是没机会了?

这一部分主要写凯尔希的抢救以及手术过程,本人非医学生,不懂医疗,有错误之处还请指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以下是正文内容)

“凯尔希!撑住!”

飞行器上,闪灵和Doc正全力维持着凯尔希的生命。Doc一支又一支地用激素手枪向凯尔希的身体里注射肾上腺素,闪灵把全身的法术倾注到法杖上,然后释放在凯尔希的身体上。他们要在飞回罗德岛这几分钟内,使用一切方法维持凯尔希的生命。

凯尔希毕竟是血肉之躯。即使是位于食物链上层的猞猁,即使在乌萨斯与皇帝的内卫厮杀而不落下风,她也毕竟是血肉之躯。接下特雷西斯从胸口直砍到腰部的一刀,又拖了将近一小时没有得到抢救手术,即使有闪灵和Doc全力紧急抢救,凯尔希的生命体征仍然在以令人绝望的速度恶化。

“飞行员,加快速度!博士,激素快要用完了,效果也越来越差了,凯尔希的血压快拉不住了!”

“还有两分钟我们就到罗德岛了,凯尔希,你给我撑住。”博士看着仍然血流如注的凯尔希,焦急的喊道。

“医疗部全体干员,红色警报!立刻准备外科手术,准备大量菲林血液,凯尔希医生需要抢救,组织抢救小队在舱门迎接!”博士哆哆嗦嗦掏出对讲机,接通了医疗部的通讯。

“收到!”对讲机那边,华法琳挂掉通讯,立即着手调配血库的菲林血液,同时组织精英干员待命。

终于,飞行器飞进了罗德岛的舱门,华法琳、Torch、安塞尔已经推着平板推车在等候了。

飞行器一停稳,闪灵和Doc立即把凯尔希抬上平板推车,几人推着凯尔希向手术室狂奔而去。一路上凯尔希的血止不住的洒在罗德岛的地上,令人触目惊心。

“快!先输血!”华法琳拿出血液加温器里解冻完毕的血液,急忙给凯尔希挂上血袋输血。

此刻,凯尔希的失血量已经达到了3000毫升以上。通常,成年人的体内有六千毫升左右的血液。凯尔希比常人体格强壮,至多也只有七千毫升血液。而3000毫升的失血量达到了失血量的40%以上,对于任何人来说,都已经达到了死亡的标准。此刻监护仪上的数字,也低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值。万幸的开始,便是凯尔希终于得到了新鲜血液的输入。

尽管有心理准备,但手术小组在看到凯尔希的伤口后,依然感到绝望。凯尔希的多根动脉都被切开,血像喷泉一样往外涌,几人用止血钳紧紧掐住,才勉强能够止血。此刻,采用何种手术方案,成了抢救的当务之急。

首先,断掉的血管是必须要修复的,采用医疗法术促使血管快速愈合,可以堵上出血的“水龙头”。然而,凯尔希的生命体征过于低下,使用法术激发她仅存不多的身体机能去修复血管,无疑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但是,不管血管,凯尔希的生命体征还是会继续下降。由于受伤时间太长,肾上腺素和激素再次使用也无法有效拉高凯尔希的血压与心跳了。

事情似乎陷入了死局。

参与手术的每个人都知道,凯尔希只能活,绝不能就这么死去。但是他们似乎也没有了别的办法。

“闪灵、Torch,你们用法术维持住凯尔希的生命体征,华法琳,保证输血。安塞尔你握紧止血钳,我来缝合血管。”一言不发的Doc此时提出了解决方案。众人愣了一下,因为使用外科物理缝合动脉血管,只有凯尔希参与过这种手术,Doc虽然医术精湛,学识渊博,但罗德岛的医疗干员们还没有见过他参与类似手术。但眼下,容不得怀疑,容不得犹豫,众人立即同意了Doc的提议。

血袋消耗的很快,转眼间,地上已经堆了6个空菲林血袋。血液加温器的加热速度甚至赶不上血液消耗的速度。

华法琳挂上最后一个加热的血袋,她判断,这袋血用完到下一袋血加热完毕,一定会有间隔。她立即拿起终端,向全罗德岛广播了急需菲林血液的消息。

最先赶到的,是煌和迷迭香。

“迷迭香,你回去吧,你的身体条件不适合抽血。”煌劝迷迭香回去,因为迷迭香的身体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经常生病,煌不想让迷迭香冒风险。

“不,凯尔希医生救了我的命,让我有了情感,她现在快不行了,我要帮她。”迷迭香的眼神透露出一丝坚毅。煌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她,就答应让她抽一些血。

“小猫猫,我替凯尔希感谢你。”华法琳深受感动,象征性地抽了迷迭香400毫升血液。“回去休息吧,迷迭香,我们会治好凯尔希的。华法琳摸摸迷迭香的头,给她的针口贴上了胶布。

“多抽一些,华法琳,我的血温度高,会有利于凯尔希的抢救的,我的血在战斗的时候可以撒3000毫升,放心抽吧。”煌伸出胳膊,示意华法琳快点动手。

“好,凯尔希会没事的,谢谢你们!”华法琳抽走了煌2000毫升血液,带着两份血液回到了抢救室。

“凯尔希……她会死吗?”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迷迭香一脸担忧的问煌。

“不会的,迷迭香,不会的,凯尔希医生很强大的。”煌把迷迭香搂在怀里安慰道。

正如煌所说的那样,她滚烫的血液输进凯尔希濒死的身体,立即使凯尔希的心率、血氧、血压等重要指标有了极大的改善。在场的手术人员无不热泪盈眶,无不更加尽力为凯尔希进行手术。

“这根止血钳可以松开了,慢慢松开。”Doc缝完一根大动脉,安塞尔慢慢的松开止血钳。此刻,会有两种结果,其一是一松开,血管立刻恢复红润的颜色,恢复工作。其二是松开的一瞬间,血管爆裂,事情进一步恶化。

Doc没有辜负所有人的信任,第二种情况没有发生。缝好的血管继续履行它的职责,把凯尔希的血液输送到全身各处。

Doc医生继续和安塞尔配合,缝合了另外一根动脉血管。随着动脉系统的修复完成,凯尔希的生命体征也恢复到了可观的水平。

Doc乘胜追击,用电刀愈合了剩下较细的血管,随后医疗干员们一起缝合了凯尔希的胸腔。手术成功结束了。然而,所有人都知道,手术结束,只是第一步。凯尔希受了这么重的伤,她的危险期将长达96个小时,他们只能祈祷这96个小时内平安无事。因为以凯尔希的身体条件,她目前就像一只负载已经达到极限的骆驼,已经经不起再抢救一次了。生命体征一旦崩盘,将别无办法。


缝合完成后,凯尔希被推出了手术室。

“怎么样?”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博士焦急问道。

“手术成功了,”Doc留了下来,其他人把凯尔希推入了ICU病房。

“但是,博士,凯尔希医生的伤太严重了,她虽然活着下了手术台,但是,我不能保证她能活下来。96个小时,如果96个小时,她的生命体征没有恶化,她就会慢慢恢复了。”Doc一脸严肃地说道。他摘下沾满血液的手套,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。

“好,好,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,凯尔希一定能活下来的……”博士握了握Doc的手,转身离开了。他还要去看阿米娅的情况。

医疗干员们把凯尔希推进了ICU。这位罗德岛的创始人之一、实际最高权力的掌控者、乌萨斯女勋爵,此刻正毫无尊严地躺在ICU的病床上。身上插满了各种导管,接上了各种仪器,输入着各种药物。手脚被约束带绑在床的四角,防止意外。此外,医疗部安排了医疗干员轮流值班,监护凯尔希的生命体征。

博士从医疗干员那里了解到,阿米娅除了需要卧床休息外,没有其他大碍,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。医疗干员把她安置在了宿舍休息。

博士轻轻推开阿米娅的宿舍门。

阿米娅正躺在床上熟睡,不过很显然,她还没有完全从战场的精神污染中恢复过来。

“特蕾西娅……小姐……凯尔希医生…她,不……”看起来,阿米娅似乎正做着噩梦。

“阿米娅?”博士坐在阿米娅的旁边,轻轻地拍了她两下。

“博士!哇……”阿米娅从梦中惊醒过来,扑倒在博士的怀里,嚎啕大哭。

“好了,没事了阿米娅,没事了,我们已经回家了。”博士抱着怀里的阿米娅,抚摸着她的头,轻声地安慰她。

“一切都会好的,不哭了,咱们不是安全回来了吗?”博士试图忘记躺在ICU里的凯尔希,他不想让阿米娅担心,打算先瞒一下,能瞒多久瞒多久,至少让阿米娅晚一些知道这件事,让她看到凯尔希时,凯尔希已经部分恢复了,至少不像现在这样。

“我听到特蕾西娅小姐了,她说凯尔希医生……”阿米娅哭着发泄者心中的委屈与痛苦,博士边听边轻声地安慰她,直到阿米娅陷入了疲惫,再一次睡着了。进入梦乡时,手里还紧紧地攥着博士的袖子。博士怕吵醒阿米娅,于是小心翼翼地脱下外套,盖在了阿米娅身上,轻轻地离开了宿舍。然后回自己的宿舍又找了一件外套穿上。

随后,他走向工程部,找到了可露希尔。

“凯尔希需要休息,但是罗德岛的工作需要有人干,可露希尔,我需要你接手凯尔希的那部分工作。”

“好,博士,在你回来之前,凯尔希可是拉着我007式的工作的,我会承担她的那部分工作的。”可露希尔想都没想,立刻答应了接手。虽然她经常吐槽凯尔希对她的“压榨”,但凯尔希倒下了,她毅然承担起了凯尔希的那部分责任。

“希望,她能挺过来吧,这条命,是我欠她的……”博士念念有词地走出了医疗部。

(未完待续)

转发0

评论0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